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2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门:

近日,新一轮新冠病毒疫情波及陕西、宁夏、内蒙古、北京、甘肃、湖南、贵州等7省(市、自治区),疫情防控形势严峻。根据上级相关会议和通知精神,现就做好当前我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如下:

一、加强校门管理。从严落实常态化防控各项措施,校园按规定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严格落实入校人员资格审核、二码联查(核验健康码+14天行程码)、测温、登记等措施。校外人员非必要不进入校园,确需进校的,经学校审核同意登记备案并加审“行程码”后方可入校。发现“红码”和“黄码”人员应立即报告校卫生所或防控办,并配合落实相应管控措施。对14天内从外省来校返校的人员,均须提供48小时核酸阴性报告方可进入校园。

二、加强排查管控。校内各单位要结合每日一报,加强人员排查,准确掌握师生员工健康状况、行程轨迹和共同生活人员旅居史等信息。重点排查掌握14天内有陕西西安市,宁夏银川市,内蒙古阿拉善盟、锡林郭勒盟,甘肃兰州市、张掖市、酒泉市、嘉峪关市,湖南长沙市、贵州遵义市等地区旅居史的人员信息,并根据调查结果按照属地防控部门要求,配合落实相应管控举措。对与已公布阳性病例(含无症状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人员,实施“14+7”健康管理措施。

三、加强活动管理。校内各单位要进一步加强对各类会议活动的管控,会前谨慎评估出席会议活动人员范围,认真细致做好人员健康筛查,防止有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病例发生地区以及相关旅居史的人员参加会议活动。学校在校园内举办200人以上大型聚集性活动或组团参加省外的大型活动、竞赛等,须严格落实防疫主体责任,按“一活动一方案”的要求做好防控方案,并严格落实报备制度,提前一周通过防控办向属地主管部门报备,经同意后方可进行。

四、加强出行管理。校内各单位要密切关注国内疫情动态,持续关注官方公布的确诊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行动轨迹,以及国内中高风险地区变化,加强师生员工出行引导和管理,谨慎安排出行,近期“非必须不前往疫情发生省份”。确需前往的,要全程规范做好个人防护,并注意记录行程,包括公共交通工具的班次、时间和座位号,用餐饭店或住宿宾馆名称、地址、同行人姓名等信息,返杭后第一时间主动向所在单位报备,如实提供活动轨迹和个人健康状况,配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五、加强教育提醒。加强文明健康好习惯养成教育,教育引导师生员工做好个人防护和自我健康监测。坚持出门科学佩戴口罩, 勤洗手、常通风、少聚集,保持“1米线”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尽量不去密闭场所。出入医院、养老院、旅游景点、影剧院、机场、车站、码头、商场、宾馆酒店、各类市场等公共场所时,积极配合 “测温扫码戴口罩”。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全程佩戴口罩。选购冷冻食品时,避免手直接触碰冷冻食品及其包装。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不适症状时,应佩戴口罩及时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就诊,如实告知相关旅居史、接触史,并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六、落实核酸抽检。校内各单位要配合防控部门,做好对校园开展定期或不定期、全员或抽测的核酸检测工作。继续做好疫苗接种工作,重点做好漏接补种;卫生所同时主动对接属地卫生部门,做好加强免疫针接种的前期工作。

七、做好应急准备。校内各单位要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落实主体责任,落实“早、快、严、实”要求,进一步完善防控预案和管理制度,责任到岗到人,适时开展演练,提高实战能力。遇有突发紧急情况要做到第一时间响应、第一时间处置、第一时间报送。近期,特别要重视做好各类培训、考试、赛事、招聘等活动的防疫管理。

防控办

2021年10月20日

版权所有:© 2003-2014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