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校组织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演练

作者: 时间:2021-12-30 点击数:


为进一步提升校园新冠病毒疫情防控应急处理能力和水平,根据目前疫情防控形势和省教育厅相关疫情防控文件要求,12月29日上午,学校组织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演练。本次演练,设"校园突发新冠阳性病例密接应急处置"和“全员核酸检测”两个环节。

为保证和提升本次演练的真实性和实效性,疫情防控办多次论证,专门制订应急预案,并召开专题工作会议,全面布置落实。12月29日上午10点,演练正式开始,防控办收到钱塘区疾控中心关于我校某学院学生阳性密接的紧急通报,防控办第一时间报告学校党委,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领导小组组长徐时清校长下达启动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的指令。

在学校防控办主任程利群副校长的指挥下,学校防疫各组力量按预案要求迅速开展相关工作。校园广播发布紧急防控通告,校门紧急封闭,涉疫师生迅速管控到位,医务人员迅速做好防护工作立即赶赴涉疫二级学院开展防控指导和管控。涉疫学院第一时间关闭重点区域,管控相关人员,通过流调,迅速将相关涉疫同学和教师进行隔离,由钱塘区疫情防控中心专车带离学校。同班、同寝室、授课老师等由医务人员带离教学区,安置到校园居家健康观察点。这一演练环节中,医务人员、保卫人员、消杀人员、二级学院配合默契,半小时内完成了人员分类、管控隔离、现场消杀等防控举措。涉疫学院全线参战,主要领导靠前指挥,安抚和疏导涉疫师生,演练达到既定定目标。

中午12时,教职工全员核酸检测工作启动。这既是演练的重要组成部分,更是一次校园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实战。后勤服务中心迅速组织力量,以最快的速度在新校园空旷场地内完成核算检测点的布置,全校教职工积极参加核酸检测,医务人员2小时内,完成了1010名演练师生的核酸检测取样工作。

演练结束后,学校防控办立即召开总结会,应急领导小组组长、校长徐时清对应急演练工作予以充分肯定,并提出进一步细化方案、加强宣传和引导、提升实效,确保师生安全的要求。总结会全面复盘了本次演练的过程,查摆问题与不足,分析原因,提出完善的意见和建议程利群对演练的具体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分析,对下一步工作进行了布置;生态健康学院院长童国通重点通报了二级学院在突发涉疫处置的演练情况,分享了演练过程心得。

版权所有:© 2003-2014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