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申报2022年度学校修缮改造工程项目计划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10-09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门:

根据杭州市财政年度预算编制的时间要求和学校修缮改造工程管理的有关规定,为做好2022年度学校修缮改造工程的顺利实施,公共事务管理处就开展项目立项进行了部署,现就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申报原则

(一)必需急需原则。要保证学校正常运行的水、电、中央空调、电梯等设施设备必需的维护保养。

(二)安全稳定原则。消除设施存在的安全隐患,确保房屋及设施安全。

(三)勤俭节约原则。树立节约意识,要合理使用经费,精打细算,减少浪费。

二、申报范围

(一)房屋修缮类项目:包括教学楼宇、学生公寓、食堂等改建修缮、装饰装修工程。

(二)环境修缮类项目:校园操场、道路、绿化等改建修缮、环境美化工程。

(三)设施修缮类项目:包括校园水、电、气、弱电、消防等改建修缮、功能提升工程。

三、申报要求

(一)各部门要高度重视2022年修缮改造工程项目计划申报工作,增强计划编制的科学性、完整性、准确性,认真填写并按期提交申请表,项目经费大于5万元需另附可行性论证表(校外专业专家至少一名论证)。如未按期申报的,将视为无修缮改造需求,除突发情况及不可预见外,学校原则上将不再安排新增修缮改造工程项目。

1.各学院、各部门负责对本单位的教学、科研、实验实训室(基地)、行政办公用房等确需修缮的项目进行申报,各修缮工程按照项目性质不同报送相应业务归口部门,由业务归口部门审核后统一申报。

2.后勤服务中心负责对绿化改造、给排水、配电设施、学生生活设施、中央空调等修缮及维护保养工程进行申报。

3.保卫处负责有关消防、监控、人防修缮项目申报。

4.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负责信息网络平台、校园网络建设等维护保养项目申报。

5.其他需要修缮改造的项目。

(二)学校修缮改造工程的项目管理实行“统一领导,归

口管理”。按照项目性质不同,结合学校部门的工作职责,业务归口部门划分如下:

序号

项目性质

主要建设内容

业务归口部门

1

党建类

组织、统战、纪检等

组织部

2

文化宣传类

校园文化建设等

宣传部

3

教学类

专业建设、实验室实训基地建设等

专业建设指导处(教务处)

5

信息化类

校园网络建设等

信息中心

6

修缮改造类

建筑物维修改造、环境修缮、设施修缮、校园安防系统、监控、消防系统建设等

公共事务管理处

(三)各部门申报2022年度修缮改造工程项目计划时,需简要说明修缮改造工程的必要性与可行性、项目内容及要求、经费概算等内容,由部门主要领导签字、部门盖章后报送公共事务管理处。

(四)各部门申报的修缮改造工程项目计划由公共事务管理处汇总,相关部门会审,报学校研究批准后确定立项,待落实经费后实施。未申报或未落实经费的,除突发安全事故的排危抢险以及水电气应急抢修工程项目外,原则上不再临时安排修缮改造工程项目。

四、报送方式

(一)书面材料一份,使用统一的格式,用A4纸张正反打印。部门领导审核签字并加盖公章。

(二)电子文档发送至550541398@qq.com,格式为“××部门+2022年修缮计划”。

五、申报时间

(一)部门申报。请各二级学院、部门于2021年10月25日前将申报材料报公共事务管理处201室,逾期不再受理。

(二)现场勘察。公共事务管理处牵头,会同专业建设指导处、信息化建设与管理中心、保卫处、后勤服务中心等相关部门现场勘察,提出意见。

(三)项目审核。公共事务管理处会同相关部门审核、专家论证,提出2022年度修缮改造工程项目计划。

特此通知。

联系人:孙焕,电话:56700063,13735866492

公共事务管理处

2021年10月9日

  • 附件【附件2论证表.doc】已下载
  • 附件【附件1申报表.doc】已下载

版权所有:© 2003-2014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