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关于做好新冠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1-09-14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门:

近期,福建省莆田市、泉州市、厦门市等又陆续出现多例新冠检测阳性感染者,防控形势依据严峻。在2021级新生即将报到之际,来为切实保障师生身体健康,根据浙江省教育厅疫情防控办提醒函要求,依据《杭州职业技术学院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学校疫情防控会议精神,现就有关重点管控事项通知如下:

一、校门管控

1.疫情期间校园实行封闭式管理,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入校园,在校师生在门岗验码测温后才可进入。

2.校外人员必需进校的,须提前经接待部门负责人审批同意,10人及以上还需校防控办审批同意,并抄送保卫处。

3.校外人员入校由接待部门提前经钉钉审批,提交进校审批单、个人健康申报表、健康码、出行码,经门卫验码、测温、登记后才可入校。

4.因工作交流、基建维修、物资采购、后勤服务等确需进入的临时性校外人员,校门核验内容与提前审批要求一致。

5.省外人员入校需另提交48小时内核酸阴性证明,快递(校园内菜鸟驿站除外)、外卖等禁止进入校园。

二、人员管控

1.校内各类聚集活动需做疫情防控措施或预案,加强实习、实训、实践学生管理,做好校内的师生的疫情防控管理、指导与服务。

2.各部门(分院)要落实师生健康管理,建立与疫情中高风险地区人员“一对一”沟通联络和排查机制。

3.按属地防控要求,配合区高校防控组落实中高风险地区、重点地区返浙人员和其它各类重点管控人员健康排查措施。

4.在国外或中高风险地区的师生暂缓返校。

5.学校后勤、保安、食堂等工作人员返校返岗前需提供接种证明和48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在岗前进行疫情防控和安全知识培训。

6.在校学生和教职工每天做好健康打卡,如有漏打需做情况说明,严格执行每日一报制度。

三、活动管控

1.严格控制大型活动和聚集性活动,坚持“非必要不举办”、“谁组织谁负责”要求;

2.校园内减少人员聚集,严格控制在200人以上大型聚集性活动及有外省人员或外籍嘉宾参与的活动;

3.各类活动需制订疫情防控方案和应急预案,并向属地相关部门和活动主管部门报批同意,在全面落实防控措施的前提下方可举办。

4.严控校园内社会培训。必需举办的应提前申报,做好防控预案,经培训主管部门审核,分管校领导同意,由校防控办报属地防控部门报备同意后实施。

5.学生军训根据教育部和国防动员部相关政策,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制订工作方案,配备好学生军事训练必要的防疫物资和医务保障,按计划科学组织实施,确保安全。

四、出行管控

1.引导师生员工,密切关注中高风险地区信息动态,合理安排行程,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不前往已有阳性病例报告的地区。

2.师生员工非必要不出省旅游、出差、探亲活动。培训、旅游尽量在省内进行。教师培训等公务活动必需前往外省的,应向学校审批同意。

3.处于在防控重点地区的师生员工,回杭后及时向居住地所在社区、防控部门和学校进行报备,并严格按照防控办要求,自觉配合落实相关服务管控措施。

4.引导师生员工科学佩戴口罩(尤其是乘坐公共交通和在公共场所活动时)、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

5.开学返校14天内,新学生公寓学生无特殊情况不离开校园,含晖苑学生公寓学生无特殊情况不到含晖苑及校园以外区域活动。

五、环境管控

1.严格做好对电梯、食堂、教学楼、图书馆、体育场馆、卫生间、会议室等各类公共场所的通风、消毒工作;

2.做好垃圾存放点卫生工作,垃圾分类处理,消除卫生死角,保持校园环境卫生整洁。

3.在开学前一周组织一次安全大检查和防控演练,确保校舍设施均能正常安全使用。

六、观察点管控

1.按照校园集中观察点设置运行指南,设置医学观察点,完善相应的设施设备、专业人员(医务人员、卫生管理员、安全保卫员、防疫志愿者等)、医疗条件、生活条件保障。

2.做好疫情相关处置预案,并按规定提前做好观察点演练和培训。

3.学生一旦有体温异常和有疑似症状者,按《校园集中医学观察点工作实施方案》进行处置。

七、其他管控措施

1.落实“日报告”制度,健康码信息动态监控。在学校人群密集场所主要出入口,设置体温监测岗。

2.加强师生就餐管理,根据疫情需要建立错峰、分批就餐制度,鼓励师生自带餐具。

3.对图书馆、报告厅、体育馆等公共场所的流量管控,引导学生保持合理间距(1米以上)。

4.做好疫苗接种宣传教育和组织发动工作,尽快做到所有符合条件的师生“应接尽接”。

5.统筹处理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的关系。加强爱国主义教育、生命健康教育、卫生防疫、安全教育和防疫演练,上好“开学第一课”。

6.对于居家观察、隔离和重点疫区无法返校学习的学生,运用网络手段,通过一对一或多对一等方式做好个性化助学工作。

7.防控办做好应急预案,做好应急物资储备和师生应急演练培训。防疫物资储备需保持二周用量水平。

8.师生面对疫情要坚持不信谣,不传谣。提炼挖掘广大师生在一线抗疫过程中的典型做法和先进事迹,提升正能量,营造积极防控氛围。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防控办

2021年9月14日

版权所有:© 2003-2014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