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学生宿舍改造工程造价咨询报告书

作者:后勤保障处 时间:2017-07-06 点击数:

工程造价咨询报告书

咨询项目全称: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改造工程

咨询业务类别: 工程结算审核

咨询报告日期: 201412

浙江经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咨询报告书目录

序号

文 件 内 容

文件作者

页码

备 注

01

报告书封面

浙江经纬

1

02

报告书目录

浙江经纬

2

03

咨询成果报告

浙江经纬

3~6

04

工程造价审定单

浙江经纬

7

05

工程评审结算书

浙江经纬

8~13

浙江经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浙经咨S[2014]023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改造工程结算评审报告

杭州市财政局:

根据本公司与贵局签订的财政性投资项目评审委托协议书(编号:杭财审[2014]第14291001号)自2014年12月3日至12月17日,我们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改造工程价款结算进行了评审,本次评审得到了被评审单位的支持和配合,评审实施已结束,现将评审情况报告如下:

一、项目概况

(一)工程概况

1、资金来源:《杭州市集中采购预算执行书》(杭政采集-2014-01844号),市财政拨款总投资134万元。

2、工程规模、主要特征:

本工程施工地点位于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内,主要建设内容为:修缮、装修等工作。

(二)项目批复情况和工程前期工作情况

1、《杭州市集中采购预算执行书》(杭政采集-2014-01844号)。

2、前期工作情况:现场已具备施工条件,水、电已接通,场地与公共道路的通道已开通。

3、工程招投标情况:

本工程于2014年7月17日经杭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备案(招标编号12141120140702021),并于2014年7月29日在杭州市建设工程交易中心进行公开招投标,中标单位为杭州邦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中标价1080918元。

4、工期情况:合同约定开工日期以承包人收到开工通知书为准,竣工日期以开工报告批准日期后推45日历天,合同工期总日历天数为45天,实际开工日期为2014年8月3日,竣工日期为2014年8月31日,实际工期总日历天数为29天。

5、工程质量:合格。

(三)项目建设相关单位工程参建单位:

1、建设单位: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2、施工单位:杭州邦泰建筑安装工程有限公司

3、监理单位:杭州市市政公用建设开发公司

4、设计单位:华优建筑设计院

(四)合同情况简介

合同价1080918元,固定单价合同,工程量按实结算。

综合单价包含的风险范围:

(1) 应由承包人承担的工、料、机在投标编制期或预算书编制期与合同实施期间所发生的市场价格波动。

(2) 其他:①人、材、机的市场价格变化;②连续8小时的停水、电、气;③政策性的调整;④技术措施费;⑤有经验的承包商应该可以预料的风险;⑥施工图虽未明确表示但按国家规范必须实施的内容;⑦招标文件明确要求包干的内容。

风险费用的计算方法:已包含在合同价内,不予调整。

风险范围以外的合同价格的调整方法:

以施工图及有效变更为依据按照工程量清单计算规则进行计算;单价:①投标书中有相同子目的,按投标价;②投标书中有相似子目的,按相似子目组价计算;③没有相同及相似,按2010版定额相应子目组价计算,费率及规费按投标口径组价计算;④部分内容进行调整的,则原投标单价为基础,仅就调整部分进行调整,仅调整主要材料的,则仅调整材料之间的当期信息价(无信息价时按市场价)差价。

二、评审依据

(一)国家、省、市有关项目投资计划、财政预算及基本建设财务、会计和工程建设等相关的法律、法规及规章;

(二)本项目无项目建议书、可行性研究报告及投资估算、初步设计及概算等批复文件;

(三)项目设计图纸、招投标、合同及施工管理等文件;

(四)国家主管部门及地方有关部门颁布的标准、定额和工程技术经济规范;

(五)与工程项目有关的市场价格信息、同类项目的造价及其他有关的市场信息;

(六)项目评审所需的其他有关依据。

三、评审结论

(一)评审范围

本工程重点是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改造工程结算进行评审,同时对工程建设的前期准备工作、建设单位建设管理情况进行监督检查,以强化财政基本建设项目管理,提高财政投资项目资金的使用效益。

(二)评审内容

1.审查项目建设程序的合规性

2.审查项目基本建设管理制度(法人制、招投标制、合同制和工程监理制等)的执行情况

3.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改造工程结算评审。

(三)评审程序

评审人员根据建设单位提供的各项资料,仔细了解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改造工程基本情况,收集和整理了必要的评审依据。

首先审查建设单位提供资料的合法性和完整性,及时要求建设单位补充提供项目评审必要的资料。对招标文件、合同制度和工程设计、监理制度等基本建设资料进行了详细的审阅。

评审人员对杭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宿舍改造工程以送审竣工资料为主要依据进行评审,对重要的工程量以及有争议的项目特别加强了检查、取证、计量、分析,并对重要证据进行了书面取证。

在评审过程中评审人员与项目建设单位进行沟通,了解项目建设过程中的各种情况。形成初审意见后经中心复核小组复核提出了初审评审结论,并向建设单位征询意见,经与建设单位沟通后定稿。

(四)经评审的竣工决算批复数

本工程送审造价为1183571元,审定造价为1144646元,核减38925元,核增0元,净核减38925元,净核减率3.29%,明细表详见附件。上述审核结果已经书面征求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的意见,并对审核结果形成了一致的意见。

四、评审意见

造成工程造价核减的主要内容及其原因的分析说明:

1、带框玻璃银镜变更为无框玻璃银镜,扣木质外框,该费用核减1987元。

2、暗配电线管KBG20变更为明配PVC管,该费用核减221元。

3、联系单摇头窗油漆核减,该费用共核减10442元。

4、联系单卫生清理扣除,该费用核减24270元。

五、项目评价

建设单位对项目管理从立项、工程建设招投标到工程施工等主要环节,基本符合国家现行基本建设程序。主要项目实行了工程招投标制、施工合同制和建设监理制,但也存在一些不规范事项,主要发现如下:

1、施工图与现场不符,没有具备正确、完整的施工图就进入招投标流程。

2、竣工图不够严格规范,实际施工位置已发生变更,未予以及时的修正就进入结算流程,对结算审核带来不便。

六、评审意见

建设单位应严格把关施工图、竣工图的图审工作;施工过程中严格按图纸施工,进一步完善管理制度,严把变更和联系单审核关。

审计人员(签名及盖章):

复核人员(签名及盖章):

浙江经纬工程项目管理有限公司

2014年12月17日

版权所有:© 2003-2014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旧版入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