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关于进一步加强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

作者: 时间:2022-01-11 点击数:

各二级学院、部门:

寒假临近,国内防控形势依然严竣复杂。春节期间师生流动和聚集性活动增多,增加了疫情传播风险。为统筹兼顾校园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的精准落实,全力保障师生健康和生命安全,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现就进一步加强寒假前后疫情防控工作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1.严格校园管控不放松。寒假期间,校园继续实行封闭式管理,暂不对外开放,校内所有运动、艺术场所继续暂停对外开放,无关人员和车辆不得进校,对必要入校人员落实“戴口罩+测体温+查三码(健康码、行程卡和疫苗接种信息)+实名登记”。对于行程码有杭州以外地区的人员,应提供48小时内核酸检测阴性证明,并落实相关管控措施,坚决防范疫情侵入校园。

2.加强各类活动管各二级学院、部门,寒假期间,对照省厅防控政策,加强对校内聚集活动的管理,集体团拜、慰问、联欢和迎春等活动原则上不举行。大型线下活动(200人以上)未经审批或未做防控预案,不能在校内举办。必须开展的社会考社、培训,特别是有校外人员参加的活动,应事先做好风险评估,加强对参加活动人员的摸排和管理,并制定疫情防控方案,向校防控办申请同意后经属地疾控部门报备,杜绝来自中高风险地区以及关联病例存在轨迹交集的人员进入校园。

3.做好师生假期的出行管理。广大师生假期提倡在家过节,减少跨市流动,避免前往中、高风险地区或有疫情发生的省份。对教职工离杭、出省执行“离杭部门报备,离浙学校审批”报备审批制度,即离杭部门负责人钉钉审批报备,离浙OA出差流程审批。师生员工合理规划新学期返程安排,建议开学临近前在杭人员非必要不离杭,在外地的人员尽可能提前返杭,确保下学期正常开学。对于擅自违规离杭、出省的要严肃批评,情节严重的要依纪依规处理。(师生返校要求根据当时疫情情况及上级规定另行通知)

4.坚持健康监测和每日一报。寒假要坚持做好师生健康“每日一报”。倡导适量运动、规律作息等健康生活方式;若出现发热、乏力、干咳、呼吸困难等不适症状,应及时就医。自己、共同生活的人员或密切接触者如出现身体不适、健康码异常,周边发生疫情等,应立即、如实向班主任、部门报告。因疫情滞留学校师生员工,要加强关怀,做好留校学生每日体温监测。

5.关注疫情增强防护意识。引导师生密切关注疫情动态,及时了解全国中、高风险疫情地区调整信息(可使用微信国务院公众号查询),保持良好的卫生习惯,增强个人防护意识。坚持科学佩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不聚集,保持安全社交距离。咳嗽、打喷嚏时注意遮挡,使用公筷公勺,养成良好生活习惯。提醒师生出入公共场所及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应积极配合测温、查验健康码和行程卡,做好戴口罩等防护措施。

6.有力推进疫苗接种工作各二级学院和部门要将把疫苗接种作为加强疫情防控的关键措施,进一步强化责任意识。要进一步加大动员引导力度,结合本省此波疫情以及国外新冠病毒奥密克戎变异株传播态势,讲清疫苗接种是当前防控新冠疫情最有效的手段,积极推进符合条件的师生员工尽早落实疫苗加强针接种,实现校内无禁忌人群“应接尽接”、重点人员“应接必接”,加快构建校园免疫屏障。

校防控办

2022年1月10日

版权所有:© 2003-2014 杭州职业技术学院    地址:杭州下沙高教园区学源街68号       旧版入口